JKHP-l&M-G

爱她的最后五秒

课余时间随笔,未深入了解某些细节,如有错误,还请多多谅解

xxs文笔见谅,本人只是真的很喜欢莱姆斯

  

  最后,双手没能握住,到死都没能握住。

      在我看到一丝迅速而又令人恐怖的绿色光芒迅速冲向她时,我的内心是麻木的。彼时,一丝丝回忆涌上心头。我想到了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凤凰社,这个可爱的小女巫,正在向大家表演如何将自己的脸变成鸭子。映入心帘的,是活泼,美丽,富有生机的阳光生命。爱美之心人皆有,在她那双闪亮而又充满智慧和桀骜不驯的双眼第一次将目光注视到我身上时,我感受到了炽热。我想要多看看这份年轻,美好,可突然意识到自己脸上丑陋的伤疤,我惊恐中带着一丝不舍,迅速逃离了她的目光。

      战乱之中的人,内心单纯,或许是意识到了人生苦短。有一段时间,走到哪里都有一双眼睛偷偷观察我,狼人敏锐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小女巫对我或许有意思。当时心中是惊讶?错愕?还是欣喜?不,首先是无底洞般的自卑。她才多大啊,满身稚气,果断洒脱,活像个男孩子,却又有一双多愁善感,悲天悯人的眸子,或许,这种感觉,是同情嘛?看看我,衣服袖子早已洗的发白掉色,脸上布满疤痕,致命的“小问题”。这种鲜明的对比,我不敢去想,却又急于证明…

      她向我表白了。我的内心于一瞬间万马奔腾起来。我可是又老又丑啊,勇敢的姑娘,为何会在这件事情上如此愚蠢?可她的眼神中那份真切,让我无法自拔。我以为拒绝了她,她就可以转头去夸赞别人,毕竟她不知道与我在一起会付出怎样的代价吧。

      在战争一触即发的时候,她又一次向我表明了心意,温暖眷顾了我,是我曾经未曾奢望过的。我一时间忘记了自己的贫穷,疤痕,忘记了习惯性的自卑,将这勇敢的姑娘紧紧涌入怀中,抚摸着她柔软的紫发…就这样,唐克斯•妮弗朵拉,成为了我的妻子。没有正经的婚礼,没有昂贵的信物,,但我知道,我爱她,她是在掠夺者们之后,第一位给我带来温暖的人。不久,她怀孕了,这时,一切都不真切,因为,我本不是正常人,却拥有了一切美好的东西……

     回忆就这样一幕幕闪过,直到我看到她闭上了双眼,并再也不会像现先前那样睁开,眼含笑意的望着我……已经忘记了悲伤,取而代之的是机械的念咒,施咒。突然,我的眼前被一片绿色覆盖,有一瞬间的慌张恐惧,却知道,这是注定的,战争中注定会有人死亡。身体开始不受使唤。通常,被施咒后的五秒内,人会逐渐平静的失去意识,看来在霍格沃兹学的知识还没忘光……

      第一秒,我的脑海里闪过了我的一生。我不可怜,却平淡自卑,我怀着感激对待我得到的一切…

      第二秒,我看到了那双眼睛,在我生命最后一段时光,经常望着我的眼睛,也许,这会是最后一次看到这双眼睛,它看起来熟悉却又陌生遥远。

      第三秒,意识有些恍惚,我看到掠夺者们与唐克斯呆在一起,对啊,我的死亡,就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结束了,世间一位掠夺者也没有了,或许,另一个世界他们都在等着我,我会很幸福,很幸福…

      第四秒,努力想要回忆,但记忆正在支离破碎,在这短暂的时刻,我忘记了自己是个狼人,忘记了自己身处乱世,只听到微弱的婴儿啼哭,那大概是我的儿子泰迪,但我从没见过他…

      第五秒,耳边是战火纷飞的嘈杂,模糊的意识中有两个名字不断闪过,哈利•波特,唐克斯•妮弗朵拉,就这样一直重复着,重复着…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